機捷延後影響航空城 桃園縣府發怒:無法接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桃園準備好了,機捷呢?

▲機場捷運監造單位發現號誌系統品質不佳,電纜線出現龜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不斷延遲,8日宣布民國104年通車,桃園縣長吳志揚同日晚間發聲明,與全民期待相差甚遠,嚴重影響航空城發展,縣府無法接受,並且請中央承諾,全額補助桃園縣政府因中央工程延宕期間而衍生的財務支出。

吳志揚要求,中央應該給桃園縣民明確的完工通車時間表,此外,由於桃園許多重大建設都依據機場捷運完工時程規劃,因此要求中央必須全額補助桃園縣政府因中央工程延宕期間而衍生的財務支出。

桃園縣政府晚間發布聲明表示,中央應該清楚了解,機場捷運線除了是台灣最重大的交通系統建設之外,也是發展桃園航空城最關鍵的國家建設,施工的工程品質和進度,不容有任何瑕疵和延宕。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8日下午宣布,原定6月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第一階段(三重到中壢段),延後到民國104年年底通車。高鐵局表示,因機電統包商「丸紅」與下包商契約爭議解決時間過久,加上號誌電纜龜裂品質不佳,須全面更換,致進度落後擴大,必須再延期;之後將對違約包商罰款,每天可罰約台幣1250萬元,上限25億元,另高鐵局長朱旭隨後也宣布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