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鷹王求自由身試水溫 史密斯意在「頂級合約」

點評:不知道火箭對史密斯有沒有興趣...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亞特蘭大老鷹的現任「鷹王」史密斯(Josh Smith)與球隊關係緊繃,早就是聯盟公開的秘密,就在球隊季後賽首輪遭到淘汰後,史密斯即將到期的合約,也讓他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包括火箭、湖人等隊都被點名,可以積極爭取他的加盟,但是其身手究竟值不值得一張「頂級合約」,也引發外界眾多討論。

▲老鷹前鋒史密斯即將投身自由市場,希望能求得一紙大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鷹確定季後賽首輪止步後,球隊核心人物史密斯的動向,也頓時受到矚目,從本季開打前,確定未獲得球隊延長合約後,史密斯就不斷成為交易的熱門人選,然而球隊選擇與他攜手打完這個賽季,卻依舊無法在季後賽有所斬獲,現在看來似乎也是一次失敗抉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密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談到自己未來的動向,「真的不知道將來何去何從,我腦中不斷想起過去在亞特蘭大曾經與我建立良好關係的人們。」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會進入自由球員市場,我想探索自己有哪些選擇,目前我對自己未來的動向沒有任何想法。」史密斯如此說道。

攤開史密斯本季的攻守數據,這位現年27歲的全能前鋒場均貢獻17.5分、8.4籃板、4.2助攻,同時還有1.2抄截、1.8火鍋。論「角色多樣性」,這肯定是史密斯上談判桌時,最大的籌碼所在。

只不過史密斯仍有罰球不靈光的老毛病,本季整體罰球命中率僅51.7%,寫下生涯9季以來的新低。

考量史密斯過去並無重大傷病史,加上攻守兩端都有一定威力的打法,他會是許多球隊眼中「二當家」的合適人選,可以扮演輔佐球隊王牌的有利角色。但是這樣的身分,能否讓史密斯拿到夢寐以求的一紙頂級合約,恐怕還需其背後經紀團隊相當程度的斡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史密斯老鷹鷹王Josh SmithNBA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