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母女演進史!女捧過世母親衣 數萬網友淚腺崩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你有多久沒擁抱媽媽了呢?日前香港網站9GAG上流傳一張母親與女兒的演進史漫畫,圖中從母親懷孕、照顧女兒到年紀大被女兒攙扶,最後年老過世,寫實質樸的畫面讓上萬網友濕了眼眶,體認到「盡孝要及時」。

▲時值母親節,這幅應景又感人肺腑的漫畫更是讓人鼻酸。(圖/取自9GAG)

「9GAG」是2008年成立的二次創作網站,雖然由香港人創立,卻大受歐美人士的喜愛,選材國際化。網站上有大量笑話、搞笑圖片、名人趣事的文章。

雖然9GAG大多走搞笑路線,但日前網友上傳一幅感人肺腑的漫畫「給你母親一個擁抱」(Go And Give Your MOM A Hug)。圖中的媽媽一開始是大肚子,後來把孩子生下來,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等到女兒長大,換她攙扶老去的母親,最後甚至需要用抱的。

漫畫到了最後感人度達到高點,前面每幅都是母女並陳,但最後一幕只剩時值中年的女兒隻身一人,雙手捧著母親的衣物,呆若木雞的望著前方,原來年邁的母親已經過世了。

這幅表達「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漫畫在9GAG的臉書上24小時內累積了5萬多個讚,獲得快1萬人的轉貼分享。由於該網站平常大多是搞笑圖片,有網友大呼這不但一點都不好笑,還讓他哭了;還有人不顧當時是半夜3點,也執意要去擁抱他的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