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網站成許願池? 連豆花甜鹹也要美國政府說清楚

▲「We the People」網站上出現各式各樣請願,宛如許願池。(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011年9月成立「We the People」,本意是想廣納民意,開放讓民眾請願各項事務,若在一個月內獲得10萬人連署簽名,就會針對該事項進行官方回應;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白宮要操心的大小事務卻越來越多,甚至有華人在網站上提出「豆花是鹹的」、「取消高考」等令人哭笑不得的請願。

網友要白宮「踹共」,明確判定豆花(大陸稱豆腐腦)到底該是甜還是鹹的,因為這項爭議從2011年至今就在大陸鬧得不可開交,認為豆花應該是鹹食的遼寧網友表示,看到廣州人豆花裡竟然放糖,覺得非常崩潰,認為這東西根本不能吃;但持反對意見的網友也不甘示弱地認為,北方人在豆花內放鹽的行為,實在是悲慘的令人想流下淚來。

▲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論戰豆花的甜鹹口味。(圖/資料照片)

這波網路論戰從中國打到美國,甜鹹口味的擁護者各自在白宮網站上請願,支持豆花應該是鹹食的人要求「美國政府應將豆腐腦的官方味道訂為鹹味,即是使用料酒、生抽(醬油)、木耳、香菇、黃花菜(金針菜)和雞蛋製成的滷汁調味。只有鹹味的豆花才是豆腐腦,此乃國本」。

日前朱令鉈中毒案也在該網站上發起電子請願書,要求調查和驅逐孫維,累計至今已有13萬人左右加入聯署表示支持;此外,也有大陸民眾藉此為香港爭取獨立,請求美國政府派兵解放香港。上述大小案件都等著美國政府給個交代,要插手管的事越來越多,有人戲稱歐巴馬快成了包青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