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董座:官員曲解法令 核准從3個月拖到8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悠活渡假村被指未經環評就違法營業達14年,董事長曾忠信8日北上開記者會稱一切合法,反而是政府官員曲解法令,該做的事沒有好好做,當初3個月就可以核准卻拖了8年還沒好。

悠活違法經營問題爆出至今,屏東縣政府表示依法開罰、並處以部分斷水斷電。董事長曾忠信8日指出,自己是成大土木系畢業,對建築法規相當瞭解,早在民國88年環評法通過前,悠活已興建完成開始營運,但行政官員曲解法律,讓後續申請受阻,自始至終營運都合法。

陪同曾忠信招開記者會的律師林玉芬解釋,悠活完全依照當時法令通過才開始營運,並沒有故意規避環評法,環評法中要求「興建或擴建之前必須經過環評」,但悠活從來沒有興建或擴建,所以不能用環評法判斷悠活。

然而不論是否需要環評,從悠活提供的資料中看出民國85年取得建照、88年興建完成開始營運,是否未經核准就營業?曾忠信與律師並未詳細說明,只以業者與政府的法令認定不同帶過。

至於未取得旅館使用執照就違規營業的3到6區,悠活總經理劉秀美表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這幾天3到6區的旅客都已轉到合法的1、2區或其他飯店,這幾區也不再接訂房。

奇怪的是,記者會上出現兩名自稱來自屏東縣恆春的民眾,力挺曾忠信並高聲呼喊,很多恆春人都靠曾董過日子,不能因環評讓恆春人沒工作,隨後卻快閃離開。

▼悠活度假村董事長曾忠信協同律師林玉芬8日北上開記者會,說明度假村最近的爭議是因為業者與政府的法令認定不同,強調營運自始至終都合法。(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