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國齊聚 6百年的生死對話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你能想像古代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以及英國最有身價的當代大師DamienHirst作品就在你家附近的大學藝術空間裡嗎?MoNTUE北師美術館做到了!。

此次MoNTUE北師美術館「米開朗基羅的當代對話」開幕展,從米開朗基羅的《白晝》石膏模製品發想策展後,再由英、美、德、法、台五國跨海募集各類
藝術品展出。

展出作品範圍涵蓋古典、浪漫、普普、後現代等風格思潮於一身,展品時間橫跨六百年,集結歷代大師作品,用文藝復興與當代、西方與台灣藝術家兩個面相,來探討生死間的議題對話,企圖發現藝術展覽的新可能。

「這次展覽並非談美術史,是更具當代性的」北師美術館催生人林曼麗老師說,她希望讓國外展品與國內創作有更多對話的可能。藉著美術館不同的展覽,再搭配開放且無壓力的當代性空間,讓民眾能在生活中與藝術作零距離的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個展覽裡Damien Hirst用《為了上帝之愛,祈禱》嘲諷的方式去重新詮釋生命的議題,Sam Taylor-Johnson則以錄像作品《哀慟》改寫米開朗基羅著名的《聖母慟子像》揭露出人的脆弱。

台灣藝術家則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表現面對死亡的沉思。陳界仁《凌遲考》質疑酷刑中死亡與狂喜是否能相遇,張乾琦則藉由影像作品《逃離北韓》探討處於死亡及監控的逃亡者如何有重新面對世界的機會。…更多內容請看http://artemperor.tw/focus/1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