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石佛抱病捍衛主場 勇士苦吞「30連敗」

點評:馬刺主場對勇士全隊來說還真是個難關...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就差一步,金州勇士就能終止自1997年2月14日開始,在馬刺主場寫下的29連敗紀錄,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關鍵三分彈,讓勇士只能黯然吞下了造訪馬刺主場的「30連敗」。另外,飽受腸胃型感冒困擾,卻依舊堅持上場的「石佛」鄧肯(Tim Duncan),也如願用「雙十」表現捍衛了這場寶貴勝利。

▲鄧肯抱病上陣,總算替馬刺守下關鍵主場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上一次在馬刺主場贏球,得追溯到1997年2月14日(美國時間),期間29次來到德州,勇士軍團都是帶著敗績回去,足足有超過16年未嘗勝利滋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在西區準決賽首戰,靠著後場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狂飆44分、11助攻帶領下,球隊原本很有機會在馬刺主場拿下久違的勝利,但最後二度延長Manu那記決定性的三分外線,還是讓勇士苦吞在黑衫軍主場的30連敗。

馬刺贏球關鍵雖在帕克(Tony Parker)與吉諾比利這對後場組合的搭配演出,但也別忘了拖著「病體」依舊奮勇繳出19分、11籃板的禁區支柱鄧肯,他在因為感冒導致腸胃不適的情況下,下半場一度離場回到休息室進行治療,在延長賽的關鍵時刻仍堅持抱病上陣,也總算替球隊守下這場勝利。

賽後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針對愛徒鄧肯的狀況做出解釋,「鄧肯感冒了,而且真的不太舒服,但是他就是不願意告訴我真相,所以我也選擇不多問。」

一度回到休息室進行治療的鄧肯,在延長賽兩隊比數僵持時,仍選擇回到場上與隊友一同奮戰,最終在58分鐘的二度延長激戰後,馬刺總算守住主場勝利,順利在系列賽取得1比0領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