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工商團體拜訪王金平:盡快廢除證所稅!

▲工商團體認為,復徵證所稅,稅收一年至少減少新台幣500億元以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等等6大工商團體7日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說,證所稅在民國77年就曾推出過,以失敗收場,去年又復徵證所稅,稅收一年至少減少新台幣500億元以上,因此應該「盡快廢除證所稅」。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中華民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等6大工商團體代表,上午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轉達產業界對政府推動各項措施意見。

證券交易所得稅造成資本市場萎縮、稅收減少,因此張平沼與許勝雄建議,應該盡快廢除證所稅,但將「證交稅由現行千分之3,提高到千分之3.5」。

此外,對有立委提出《勞基法》第28條修正草案,盼將積欠工資及退休金納入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給付範圍,張平沼則說會影響中小企業向銀行融資能力,建議不應修正。

駱錦明則反對將金融營業稅從現行2%恢復到5%。他說,金融營業稅減徵,目的是為挹注金融重建基金與保險安定基金,當初設定基金規模為3000億元,目前僅2000億元,不應轉為挹注勞保等4大基金缺口財源。而且金融營業稅復徵,還可能會損害台灣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且無法與國際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