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音爭霸 百度併PPS要力拚優酷土豆

▲大陸網路影音投資燒不停,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7日正式宣布以約新台幣110億元收購PPS,將與優酷土豆集團並列兩大龍頭。(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7日正式宣布以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收購PPS影音,將與原旗下的影音平台「愛奇藝」整合,以雙品牌的方式營運下去,往後大陸網路影音將呈現兩大龍頭「百度影音」與「優酷土豆集團」互相競爭的情況。

百度今天發出新聞稿說明與PPS業務資源合併後,共有的用戶數與用戶使用時間都會是大陸之冠,愛奇藝將成為大陸最大的網路影音平台,而PPS這品牌會被保存下來成為愛奇藝的子品牌,繼續提供服務。

百度併購負責人湯和松表示,與 PPS合併後在個人電腦與移動用戶端的市占率都可達到領先。互聯網分析,百度的優勢在於雄厚的資金、技術,兩者合併後將直接體現在版權成本的下降,以及廣告議價能力的上升。

報導指出,在此併購案前本來是優酷土豆一家獨大,併購後將成為兩大集團互相競爭的情況,但整體而言,由於內容採購成本高昂,大陸影音行業仍處於「燒錢」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