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谷繁元信2000安達成 42歲最年長

點評:日本好多老怪物XD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中日龍42歲老將谷繁元信,6日在對上養樂多的比賽中連敲兩支安打,達成2000安的里程碑,也是日職史上第44人,42歲4個月也刷新了養樂多燕子宮本慎也去年的最年長紀錄。

▲谷繁元信達成2000安。(圖/截取自Sponichi Annex)

繼橫濱DeNA的老將中村紀洋在5日擊出生涯2000安後,只差兩支的谷繁也緊接著在6日達成紀錄。4局上球隊靠著連續4支安打攻下1分後,他也適時補上左外野二壘安打,這支第1999號的安打不僅幫助球隊扳平比數,也把先發投手松岡健一打退場,養樂多則是換上曾來台效力的正田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6局上面對第3任投手押本健彥,谷繁逮中他偏高的指叉球送到右外野,一舉達成2000安。同是「2000安俱樂部」的宮本和隊友和田一浩也獻花給予祝福。

谷繁是本季第3名達到2000安的選手,除了早一天達成紀錄的中村,還有DeNA的洋將拉米瑞茲(Alex Ramirez)也在季初達陣。身為捕手,谷繁也是在野村克也和古田敦也之後的第3人。

1988年以選秀第一指名之姿加入DeNA的前身橫濱大洋鯨,今年已經是他的職棒生涯第25年,也是達成2000安的選手當中所花時間最長的一位。他在2002年交易到中日,也成為台灣左投陳偉殷在中日時期重要的搭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