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木棉花進入「爆果」期 棉絮滿天飛恐引過敏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不少街道、小學都有種植木棉花,每年5月進入「爆果期」時,常常棉絮滿天飛難以控制,有議員指出,棉絮不但會影響環境,也會造成呼吸道不適,建議市府應優先摘除學區的木棉果,維護學童健康。(下圖:北市木棉花進入爆果期,天母國小處處都是飄散的棉絮。汪志冰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木棉行道樹共約2000棵,以大安區最多,羅斯福路、復興南路及士林士東國小、北投榮總都可見到,是觀賞用行道樹,每年2至4月開花,花謝後結碩果,約在5月爆開,此時白色棉絮便會隨風飄散。

汪志冰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士林區天母國小的木棉果已陸續爆開,現在幾乎處處是棉絮,已請公園處派員摘除。

汪志冰說,早在4月就建議市府盡早摘除木棉果,而市府卻以處理排程為由,遲遲未處理,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要求市府應提前將學區附近的木棉果摘除,確保學童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