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移動長城」姚明看好中國人 絕對能進NBA!

點評:姚明眼尖...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前NBA火箭隊的中國球星「移動長城」姚明,在NBA打滾將近10年的時間,選擇退休後目前是上海大鯊魚隊的老闆,當談及中國籃球未來的發展時,他則相當看好中國後起之秀,認為會有更多的人能挺進NBA之中。

▲姚明坦言未來會有更多中國人前進NB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有很多亞洲國家的球員都在NBA中打球,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多的。」姚明繼續說道,「我相信會有很多中國球員有機會加盟NBA,就現在而言,我們有很多年輕具天賦的球員,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甚至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能挑戰NB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職籃是每個籃球員心中的夢想,姚明於2002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火箭隊,2003年開始連續6年入選全明星陣容當中,隨後受到傷勢的影響,休兵了整個賽季,最後於2011年球季結束時,正式對外宣布退休。

中國CBA聯賽規模逐漸增大,競爭性也越來越強,甚至前NBA得分王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也在CBA中打球,無形中增加比賽的強度,更讓中國的球員有更多的機會成長與學習,相信未來中國不僅只有姚明與易建聯等人,仍會有更多球員進軍美國職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姚明火箭易建聯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