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吃到飽太貴 8成3民眾拒用

▲手機上網吃到飽太貴,8成民眾拒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行動上網調查,使用免費Wi-Fi上網的人越來越多,已經達4成8,使用「吃到飽」者大約只有1成5,有高達8成3的受訪者表示,未來會選非吃到飽或Wi-Fi上網,因為「吃到飽」的費用太高。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低頭族」到處都是,加上業者推上網吃到飽,許多消費者沒事就用手機上網,不怕話費超量;不過,根據人力銀行一項行動上網調查發現,有93.7%的民眾有使用行動上網,其中4成8使用Wi-Fi,非吃到飽比率佔約佔3成,使用吃到飽只有1成5。整體受訪者中,有8成3未來會選非吃到飽或Wi-Fi上網。

消費者不使用吃到飽方案的原因,包括「費用太貴」、「有免費wi-fi就夠了」,其中以一直沒有使用吃到飽者則認為「在家、在公司、在外有免費wi-fi可供使用就足夠了」占多數;目前使用吃到飽方案的消費者,則因為「費用太貴」,將不會繼續使用。

該調查時間是在4月23日至4月27日所進行,統計575位網友的意見;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4.09%。

要知道自己到底每個月使用多少上網傳輸量,只要點開系統設定,再點選資料用量,就會立刻顯示。手機用戶應該衡量自己每個月的網路流量,重新評估是否要對現有電信費率作調整,以免成了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