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返台:威爾史密斯的確找過我

▲導演李安。(圖/資料照片/記者張一中攝)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6日清晨返回台灣,預定停留到12日母親節當天。在桃園機場剛下飛機,即面對媒體問到好萊塢紅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喊話,李安透露,史密斯人很好,其實以前有找過他。

威爾史密斯與兒子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為宣傳《地球過後》訪台4天3夜,於5日晚間搭私人專機離台,他在4日的國際記者會中表示,「我超愛李安,告訴他,快點找我拍片,不然我快變老了!」,還對著鏡頭直呼,「李安導演你在哪?我都來到你的家鄉台灣了,我準備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6日在桃園機場表示,是否與國際巨星合作,都是看劇本而定,威爾史密斯人很好,以前也有找過他,但相關的題材沒有很投入,如果有其他適合題材,會再與他合作。其實在4月底,威爾史密斯也曾透露,「有些計畫想找李安合作,但他拒絕我。」

▲威爾史密斯來台期間超級配合,也超會耍寶!(圖/記者盧怡秀攝)

李安此行是應文化部邀請,偕妻子林惠嘉從紐約返台,他說這次回台是為台灣電影打氣,參加文化部邀請的2個座談及其他活動,另外也是為了陪媽媽過母親節。

李安坦言,目前只想專心把電視劇拍好,開拍時程約在8、9月,內容與中東政局有關,會前往當地拍攝。他笑稱剛拿到奧斯卡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很自由,感覺不錯;而電影與電視劇不同之處,在於他對電影從頭到尾有完全控制權,但電視劇可能要播5至7年。

至於是否籌拍新電影?李安說,最近很多人送劇本給他,但他都一一婉拒,只想專心把電視劇拍出來,之前傳出有關埃及豔后的片子,也暫時不會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