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金控盃/改名改運 方榮澤想當別人的偶像

點評:小球員們真可愛~

記者江皇萱/新北報導

「我沒有偶像,我想以後當別人的偶像。」小小年紀志氣就很高的桃園縣投手方榮澤,以前叫作方彥勛,是2011年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隊的成員,也是當屆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這次華南金控盃青少棒錦標賽,方榮澤以3勝拿下投手獎。

▲方榮澤以前叫方彥勛。(圖/記者江皇萱攝)

方榮澤擔任5日冠軍戰的先發,4局只被敲兩支安打,失掉兩分非自責分。這次主投冠軍戰,他表示並不覺得壓力大,因為之前也曾投過多次重要比賽,之前預賽也曾在滿壘且平手的局面上場,並為球隊守住失分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方彥勛改名變成方榮澤,他說是爸爸的意思,雖然不會不習慣,但也曾發生過考試寫錯名字的糗事,有時還會忘記怎麼寫。比起野手,更想擔任投手與打者對決的他表示,自己沒有偶像,「以後當別人的偶像。」他也為自己設立目標,希望將來能夠打職棒。

▲彭立中是全隊最矮的球員。(圖/記者江皇萱攝)

而以6成36高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的桃園縣彭立中,是隊上最矮的小個子球員,過去也曾在勝求盃少棒賽拿下全壘打獎;他表示,這次比賽自己是抱持著安打就好、先上壘的想法,比賽前也有更動姿勢,這也是他有史以來打得最好的一次。

出生台東阿美族彭立中也是2011年小馬聯盟少棒冠軍隊的成員,他的偶像是Lamigo桃猿的林智勝,也曾到桃園球場當球僮。現在「號稱」160公分的他被問到未來希望能長多高?他笑說,「175公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