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顯人道精神 志工服務20年援助國際救難

記者胡松年/苗栗報導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4日上午10時,在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 舉辦「2013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表揚628位績優志工,其中有6位志工服務時間長達20年3千小時,獲得副總統吳敦義頒獎章給予肯定。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年在苗栗中正堂,舉行慶祝紅十字運動創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大會,由總會會長王清峰主持,副總統吳敦義、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等到場祝賀,會中頒獎表揚績優志工與捐款人。

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連續第3年參加世界紅十字日志工表揚大會,國際紅十字會曾4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能擔任紅十字會的志工是一份榮譽,尤其是災變發生時,志工以愛心、熱心、勇敢,發揮志願服務的精神,實踐馬總統所一直強調的,讓台灣成為國際人道援助的力量。

王清峰長則表示,各地紅十字會無論在急難救助、居家照顧、水安救生、救災備災、社區服務及志願服務推展工作上,都全力以赴,值得肯定。

從去年12月開始,紅十字會更進一步深入基層,讓大家知道紅十字會在做什麼,並特別提出擴大急難救助金的申請管道、扶助弱勢家庭、建置自主防災社區、邀請民眾參與現代的急救訓練、共同防溺救溺,確保水域活動的安全;參與「省一道菜,捐一份愛」運動,改善地球的三層不平衡:浪費食物、飢餓以及肥胖問題,大家一起來照顧自己的健康、保護地球,做公益。

今年接受表揚的志工,包含成人志工461位、青少年(國小、高中、大專)志工167位,他們分別具備急救推廣、水上安全等不同專業,也有大專紅十字救傷服務隊與急救推廣社的服務績優團隊。其中,有6位志工服務時間長達20年3千小時,獲副總統吳敦義頒獎章肯定。(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