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曾穿鼎泰豐衣引話題 皇家古斯利創跨季17連不敗

點評:古斯利出運了啦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011年曾來台打明星表演賽,並穿著鼎泰豐衣服,接受訪問而成為話題的前金鶯隊投手、現皇家隊右投古斯利(Jeremy Guthrie),回到美聯後出運,5日面對白襪隊的比賽,以9局完封2比0擊敗白襪,不但是個人大聯盟生涯首場完封,更創下連續17場先發不敗隊史紀錄。

▲古斯利來台穿上「鼎泰豐」短T成當時話題。(圖/資料照片/記者劉肇育攝)

古斯利前年底打完台灣賽之後,過沒多久便被交易至國聯科羅拉多洛磯隊,結果是災難的開始,19場比賽戰績3勝9敗,防禦率高達6.35,讓洛磯不得不將他送回美聯,與皇家達成交易協定。重返熟悉的環境古斯利有如神助,自從8月9日開始至球季結束,11場先發都沒輸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前5場先發,古斯利也都無敗,拿下3勝,防禦率3.06,5日之役他投得虎虎生風,106球中高達74球為好球,只被擊出4支安打,獲得大聯盟生涯首場完封勝,而且跨季連續17場先發不敗,更創下皇家的隊史紀錄。此役之後,這位好手本季防禦率降至2.40。

▲古斯利在皇家隊找出另一片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斯利賽後坦承,去年在洛磯屢屢大量失分,讓他有些失去信心,直到加盟皇家,碰到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等人之後才有改善,「我來到這裡算是很幸運,他們幫我很大的忙,讓我重新找回投球感覺,在科羅拉多的掙扎感消失,把以前的自信找回來。」

過去單季最多只有11勝的古斯利,開季不到兩個月已有4勝,若狀況能維持下去,有機會突破兩位數,或是創下個人單季新高。過去他曾經是金鶯在危難時期的「救世主」,現在換穿皇家隊球來的他,要在堪薩斯開創出生涯另一高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