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松井秀喜東京巨蛋引退 開球對決恩師長嶋茂雄

點評:世紀對決!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第4棒、中外野手,松井!」隨著唱名重返東京巨蛋,松井秀喜在去年底宣布退休後,5日回到讀賣巨人主場進行引退儀式。除了對球迷表達心中滿滿的感謝,松井也與前巨人總教練長嶋茂雄一同接受國民榮譽賞的頒獎,並進行陣容豪華又感動人心的開球儀式。

▲松井秀喜和恩師長嶋茂雄「對決」。(圖/擷取自日刊體育)

縱橫日美職棒界20年,松井在去年底宣布退休,日職母隊巨人也決定為他舉辦引退儀式,讓這位傳奇球星於東京巨蛋滿滿的觀眾面前正式卸下球員身分。他身穿55號的巨人隊球衣,再一次於巨人球迷眼前出現,表達自己心中的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的球迷們,好久不見!」以問候開始,松井站在滿場的球迷面前,面帶無限感慨,「我的心中充滿感激。」下個瞬間,觀眾席也響起溫暖的掌聲。不只是巨人的阿部慎之助,對手廣島的前田健太也獻花給他,廣島球迷也給予盛大的祝福。

「雖然無法再次展現球技,相當遺憾,但從今以後,巨人球迷也會持續在我的心中長存。」松井說,「會以什麼形式我還不知道,但我夢想著未來某時會再與各位見面,重新出發。」

這一天也是松井與恩師長嶋一同接受國民榮譽賞頒獎的日子,兩人也一同為比賽開球。松井擔任投手,身穿3號的長嶋則擔任打者,並由巨人現任總教練原辰德蹲捕,日首相安倍晉三擔任主審。面對受到過去中風影響,右手仍麻痺插在口袋中的長嶋,松井投出一顆內角高球,長嶋則用左手單手揮空,松井自己都尷尬抱頭大笑,也成功炒熱現場氣氛。

▼松井和長嶋開球對決影片。(影/引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