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留不住 教部:6月將提培育白皮書


▲台灣人才留不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來面臨人才外流問題,教育部表示,人才培育白皮書預計今年6月中下旬發布,未來將依據白皮書,擬定人才培育計畫,提高教學品質及改善留學制度,達到延攬人才、留才的目標。

根據教育部送到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人才培育白皮書是未來10年各級教育人才培育重要方針,其中國民基本教育部分,將啟動教師評鑑、進階制度,也會調整教師資格檢定及教師甄選方式,以改善師資培育與進用。

外界矚目的十二年國教方面,教育部希望能藉此提升高中職轉軌與就業能力,並設置行政、教學互動平台及家長觀念溝通平台,對於經費短缺部分,會再積極籌措經費。

至於技術職業教育方面,教育部表示,將整合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法規、落實總量管制等方式,統整技職教育政策,加值技職教育體系,提升技術證照學力地位、擴大辦理高職—二專雙聯學制等。

大學教育部分,教育部指出,將推動公立大學人事與財務自主、建立學雜費常態調整及獎助機制,也會推動校院轉型整併與退場機制,改進公費留學制度,改善彈性薪資制度等方式,以達國際化育才、攬才與留才,並研訂人才培育發展條例。

教育部指出,人才培育白皮書是未來10年各級教育人才培育重要方針,教育部將依據白皮書,積極推動各項人才培育計畫,10日將舉行人才培育白皮書指導會議,確認內容後,預定5月底前公布專案計畫報告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