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緊盯螢幕 恐致眼中風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嘉義1名24歲男學生,白天當低頭族,又連續兩個晚上緊盯螢幕玩線上遊戲,隔天醒來發現,眼白出現一片血紅,就醫檢查,醫師診斷為出血性眼中風;嘉義開業眼科診所院長邱靖甯指出,患者因用眼過度,才導致結膜下出血,若出血點位於眼球後端,恐會影響視力,不得輕忽。

▲長時間緊盯螢幕 恐致眼中風(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因長時間注視螢幕,造成眼睛不適而求診的患者有明顯增加的趨勢,且年齡層也逐漸下降;邱靖甯說,眼睛長時間受到光線刺激,不但容易出現乾澀等症狀,嚴重甚至會造成視力受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邱靖甯進一步說明,通常若發生於眼球表面的微血管,血塊多在1至2周後就會自行吸收,不需做特別治療,但若是眼球後端的大血管爆裂,就會壓迫視神經,未及時治療,恐無法恢復視力。

其實,結膜下出血除了用眼過度等因素外,包括高血壓、愛吃刺激性等食物,都有可能成為誘發症狀的危險因子;邱靖甯呼籲,平時應懂得適時休息,且飲食上也可多攝取像含青花素等蔬果,或補充葉黃素等營養,才能保護靈魂之窗。

資料來源: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