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結合H5N1和H1N1製出超級病毒 流出恐釀1億人死亡


▲禽流感人心惶惶,但日前又傳出大陸實驗室製作超級病毒,專家警告若留出可能釀1億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研究人員最近指出,利用H5N1病毒和A型H1N1病毒結合出超級病毒。超級病毒在哺哺乳動物間具有傳染力,意味病毒可能人傳人。英、法醫學專家提出警告,若是病毒流出可能會造成1億人死亡。

中國研究員把死亡率達6成的H5N1禽流感病毒和2009年H1N1流感病毒結合,並利用實驗鼠測試這些病毒的致病率,又利用另一種實驗動物豚鼠評估它們的傳播能力。目前已發現該病毒可透過飛沫傳染,感染力強。

大陸研究員聲稱他們是透過混種病毒,是為了找出遏止H5N1病毒的方法。該研究結果將有助加強對禽流感病毒的防控,並已刊登在美國《科學》(Science)雜誌網路版。

可是這種說法讓全世界的醫療專家顯然不以為然,並譴責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英國牛津大學動物學家梅爾(Robert May)接受採訪時說,雖然中國聲稱說是為了製作疫苗而實驗,「但真正的原因根本不是能用常識理解的。」法國病毒學家哈柏森(Simon Wain-Hobson)警告,若病毒流出,若全世界有5億人感染,那麼依致死率20%推估,至少會有1億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