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璧如批牙塗氟像嫖妓戴保險套無路用? 醫界斥:歪理

▲兒童牙齒塗氟、刷牙非必須?女中醫李璧如惹議,中醫公會將規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認為,在牙齒塗上氟就像是穿上防護罩,能防止蛀牙,但一位女中醫師李璧如反駁這說法,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只要人體氣足,不刷牙也沒關係,幼兒在牙齒上塗氟,更是沒必要的舉動!對此,醫界表示,在牙齒上塗氟是有科學根據,確實能夠預防蛀牙,無法認同女中醫師的說法。

不少人在塗氟前,會把牙齒清潔乾淨,再將氟化物塗到牙齒上,這也是衛生署一直以來大力推廣的塗氟政策,以期達降低蛀牙的發生;李璧如卻認為體氣不足的人,蛀牙機率會比其他人更高,還語出驚人的形容,塗氟就像是嫖妓戴著保險套,真的大可不必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璧如的驚人之語,引發網友在PTT網站上熱烈討論,有人批她目中無人,也有人說若信她的話,恐怕一輩子都不用看牙醫了。中西醫界也對此說法非常不以為然,牙醫診所院長趙文煊表示,目前至少有數十筆文獻證明塗氟有效;中醫師吳明珠也說,牙齒塗氟已持續很久,這和中醫的論點並無相互抵觸。

▲不少支持女中醫師的人,在臉書上留言替她加油。(圖/翻攝自李璧如臉書)

衛生署倡塗氟防蛀牙,畢竟是經過數十年的科學研究根據,只要每3到6個月在牙齒上塗上氟化物,就能降低蛀牙發生機率;中醫師公會也認為,女中醫的言論確實不妥,未來會加以勸導。李璧如在臉書上的驚人發表,目前似乎已遭到刪除,反倒是有不少支持她的網友在上方留言,表示論點遭到斷章取義,並替她加油打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