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荷包失血 菸稅捐雙漲每包貴25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癮君子荷包又要失血了!行政院3日審查《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通過菸品健康福利捐,每包將從20元漲至40元,再加上日前《菸酒稅法》修正草案,菸稅每包又調高5元,若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每包將貴25元,最快年底前就會漲價。

▲分析指出,40歲以下性功能障礙男子,除了心理困擾導致「不舉」外,多半具有抽菸、三高慢性病及體重過重或肥胖等致病危險因子。(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負責審查的政務委員張善政談到,衛生署的出發點是以價制量,且資料也顯示,每次調漲都有助於降低吸菸率,再加上民調也有超過5成民眾,容許每包菸漲30元以上。張表示,即便菸捐、菸稅雙雙調漲,台灣的菸價還是比馬來西亞、泰國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菸稅才在周三通過的《菸酒稅法》中,每包由11.8元調高到16.8元,連同昨天的菸捐調整,如果能在本會期完成立法程序,最快下半年開始每包菸將漲25元,衛生署也預估屆時可減少74萬名吸菸人口。

對此,董氏基金會認為,這次受限於業者的壓力,菸稅只漲5元根本太少,政府應拿出擔當,每包最好調增至30元。中華民國菸業協會指出,菸捐、菸稅雙漲是雙輸的決定,畢竟國人薪水沒有增加,政府卻選在這個時候調漲,不僅帶動物價飆漲,也會讓走私菸更加猖獗。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