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甜美老闆娘加持下 違法民宿「三芝熊」熄燈

▲社區內禁民宿,三芝熊吹熄燈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在新北市三芝淺水灣以小熊布置著名的民宿「三芝熊」,去年悄悄吹起熄燈號,業者說因為自身工作太忙,民宿轉為自己度假使用;不過,像這類藏在社區內的民宿多半都不合法,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就表示,這間民宿曾經遭到開罰。

甜美的老闆娘親自介紹,「這是客廳,這是電視遙控器、DVD遙控器,都放在這兒。」有小熊作陪,透過窗戶還能遠眺北海岸美景,三芝淺水灣很有名的民宿三芝熊,現在已成過去式。

老闆娘之前表示,「有一些訪客過來旅遊之後,因為我在Facebook上都有我的生日或什麼的,他們會在我生日的時候送一些禮物寄過來,就很可能說我很喜歡熊,就送一隻熊(玩具)這樣。」

網路上口碑響亮,靠著就是招牌的溫馨布置和小熊裝飾,甜美的老闆娘加上鄰近的櫻花美景,更是替民宿加分,還登上過旅遊節目。人氣很高,還是吹熄燈號,業者表示是因為台北有工作得忙,所以民宿熄燈,房子轉當自己度假用。

其實這間民宿早已被新北市政府觀光局盯上,觀光局科長指出,「開罰實際數字,我要再看一下,大概兩次到三次,他已經涉入旅館業管理規則規定,是不能經營日租套房,也不能申請的。」

原來類似這樣的社區型民房,不管是當作日租型套房或是民宿出租,涉及旅館業經營法規通通違規,像是三芝熊,新北市觀光局就曾經開罰3次,附近類似違規的案例也不少,但抓不勝抓,新北市觀光局也只能頭痛醫頭,有檢舉就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