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鴻海集團作公益 新北慈佑庇護工廠獲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鴻海員工制服及宿舍床單、毛巾的收送清洗業務,3日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的慈佑庇護工場下式簽約,估計一年可嘉惠慈佑近百萬元收入,鴻海集團也允諾未來會盡最大努力,擴大其他廠區與新北市的庇護工場合作。

簽約儀式是在勞工局長謝政達、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見證下,在五股慈佑庇護工場舉行。謝政達首先感謝鴻海成立的永齡基金會,近2年透過「自助人助」計畫,補助慈泰、慈佑、大安、愛盲土城4家庇護工場,更新「勞工局無法補助的部分」,例如貨車、烘乾機、電腦等設備;謝政達也盛讚鴻海熱情支持庇護工場產品,年初還獲得市府頒獎表揚,這次更透過洗衣建立企業與庇護工場長期合作,可說是社會企業的典範。

鴻海集團衣物發包新北市慈佑庇護工場正式簽約。(圖/新北市府提供)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也特別感謝永齡基金會捐贈貨車,解決老舊車輛經常「急診」的窘境,她還說,由於洗衣業很容易受到景氣影響,第1季與去年同期衰退不少,「鴻海4月份來,無異雪中送炭。」隨後與會貴賓在庇護員工貞婷、奇芫的指導下,實際操作折衣,體驗庇護員工工作辛勞,也參觀慈佑洗衣流程,更深入了解庇護天使們工作的用心,以及努力生活的熱情。

代表簽約的鴻海協理陳欽明也特別轉達房務部對慈佑的評價,不僅床單衣物折疊工整、燙線整齊,「最重要的是從來沒有掉過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