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吃不消 立院邀江揆進行十二年國教報告

▲議場內部情形。(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複雜引發爭議,立法院3日通過一項由親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提案,要求行政院應立即召開「全國性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會議」,同時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在立院本會期內,針對十二年國教相關問題,到立法院中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朝野並協商將在7日院會中通過這項提案,至於報告日程,還需要再協商。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說,由於明年就要實施十二年國教,但是現在已經造成太多社會疑慮,很多家長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因此親民黨才會提案,要求必須召開一個十二年國教會議,讓全國家長了解十二年國教的政策,並要求江揆要在立院本會期結束前,到立院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親民黨在提案中也要求行政院及教育部,必須完成推動十二年國教相關立法,並將配合十二年國教的新版課綱要正式公告實施,訂定符合公平量化、不歧視先天差異、不受外力影響及不擴大社經階級差異的入學評量項目。

至於江揆何時要到立院報告,朝野將再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