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減碳!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 一天、兩天都值得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為兼顧節能減碳和旅遊,交通部觀光局結合全台22縣市,推廣公共運輸低碳旅遊、「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活動,分為一日遊、二日遊,各縣市為了宣傳卯足全力,在3日記者會上,不僅找來可愛的布偶娃娃站台,還製作趣味QR code,吸引遊客透過手機上網投票!

「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遊22縣市,分別針對一日遊、二日遊,推薦遊程路線,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宣傳,達到推廣搭乘公共運輸、輕鬆旅遊的目的,讓國內外旅客來台灣觀光旅遊時,用不一樣的「速度」體驗台灣之美。

▲看到可愛娃娃,小朋友拉著媽媽要合照,笑得好開心。(圖/記者朱璟柔攝)

最後票選結果除了由網友投票,還有專業評審實地走訪評分,結合「吃喝玩樂」,主辦單位特地請來旅遊美食家胡天蘭、以及知名旅遊作家劉克襄,將於7月下旬公布評選結果。為了拉票,眾縣市代表在記者會現場卯足全力,南投請來可愛的妖怪代表、還有妖怪郵筒,基隆則找來市鳥老鷹娃娃助陣,現場充滿可愛的玩偶,吸引不少過路遊客,小孩子看到了也高興得哇哇叫!

▼基隆市鳥代表老鷹娃娃(左)、還有南投妖怪村派來的小羅囉妖怪和鬼妖郵政(右)。(圖/記者朱璟柔攝)

目前一日遊入圍決戰的縣市有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台北市、雲林縣、彰化縣、屏東縣、基隆市、嘉義市、南投縣、高雄市、新北市、新竹縣;二日遊入圍決戰的有台北市、台南市、宜蘭縣、馬祖、屏東縣、金門縣、南投縣、高雄市、新北市、花蓮縣、澎湖縣、台中市、台東縣。

◄胡天蘭上台為各縣市行程打氣加油,要台灣不要妄自菲薄,好吃好玩的地方超級多!(圖/記者朱璟柔攝)

美食旅遊家胡天蘭上台為各縣市加油,也表示台灣不要妄自菲薄,許多美食美地就在身邊,「台灣不是只有小籠包跟鳳梨酥,像是我曾在內灣吃過的野薑花粽,那個多香啊!還有南投阿薩姆乳酪蛋糕,還是年輕人辭掉工作回去作,這也是台灣之光啊!」

此外為了鼓勵國人踴躍參與「台灣10大幸福好玩遊程」票選,交通部觀光局也準備多項好禮,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上網為最喜歡的遊程投票,就有機會獲得超商千元禮券、行車紀錄器、還有價值12,000元的花蓮遠雄飯店「經典套房」住宿券。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