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朴子配天宮慘遭祝融 媽祖祝壽移觀音殿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港口宮、朴子配天宮2日清晨舉行天上聖母聖誕祝壽大典,配天宮上個月遭祝融之災,歷劫重生,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在暫奉鎮殿媽的觀音殿主持祝壽科儀,祈求媽祖護佑蒼生,國泰民安,復建工程順利。

農曆3月23日「媽祖生」,香火鼎盛的港口宮和配天宮2日清晨6時、8時分別舉行祝壽大典,張花冠和議長余政達、縣議員蔡鼎三一早先到港口宮,廟方特地為媽祖準備大型蛋糕,分享給所有人食用沾喜氣,祈求今年好運一整年。立委陳明文和縣議員黃嫈珺隨後也來到配天宮陪禮祭拜,來自各地的信眾湧入兩宮廟,虔誠祝禱。

配天宮開基媽祖祝壽大典循古禮舉行,張花冠擔任主禮官,董事長王如經跪讀壽文,行獻酒、壽帛、壽桃、壽麵三獻禮及三跪九叩首禮,科儀莊嚴肅穆,各宮廟和陣頭依序在廟埕廣場「衝轎」,向開基媽祖行最敬禮。祝壽大典結束後,由張花冠和陳明文點燃「起馬炮」,展開市區各庄頭遶境之旅。(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