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與小朋友PK跳繩 蔣偉寧:小3生英文比我當時好

▲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視察新竹市東門國小,對於小朋友沒有足夠空間上體育課的問題,他允諾將會改善。(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推動12年國教、了解教育城鄉差距,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視察新竹市東門國小,和小朋友們PK跳繩跟英文的成果,表示現在小3生英文比他當時好。對於學生沒有足夠室內空間上體育課的問題,他表示會與新竹市政府討論改善。

蔣偉寧近來頻走訪各地偏遠國小,3日上午前往新竹東門國小視察時,校方安排幾個小朋友和他練習跳繩,這場教育部長與小學生的PK,結果他跳個50下就氣喘吁吁,說回去會好好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近來勤參訪校區是為了解12年國教的推動情況,現在面臨少子化,執行時可能會碰到城鄉差距,例如師資、設備等問題,對於東門國小反應體育教室不足的問題,教育部將會全力協助。

隨後,蔣偉寧到圖書館和小朋友們進行英語交談,他說,英文能力所花的時間相關,學越久的小朋友英文越好,有些小朋友的程度甚至比他小學三年級時好100倍,有些則要多花時間增進,希望老師可以因個別程度多激發他們學習,也鼓勵小朋友不要怕開口說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