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9萬+有房有車 陸「白領新標準」網友自嘆扯後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則有關「白領新標準」的微博近日再次成為熱門話題,按照這一標準,月收入2萬元人民幣(約9.5萬元台幣),還要有房有車,才能稱得上白領。不少網友吐槽,自己又扯後腿了,「又給全國人民丟臉了!」

「白領」一般來說,代表著優厚的福利、舒適的工作環境以及較高的社會認同。然而,近年來隨著物價及房價高漲,「白領」的薪水已經難以支付各種生活花費,這個詞也因此衍生出另一層含義,就是發了薪水、交了房貸及生活費,摸摸口袋,工資又「白領」了。

而「新華視點」微博2日公布了近期熱傳的「白領新標準」,標準從收入、住房條件、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交際圈等各方面提出10項要求,又引發一陣討論。

這10項要求包括月薪2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堅持健身和運動、至少有兩居室、有15萬元左右的代步車、有固定的朋友圈子、工作不侷限於在辦公室完成、有足夠的閒暇時間、有鍾愛的時尚品牌等。

▲台灣白領薪資零成長,大陸迎頭趕上。(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吐槽,有人笑稱:「不好意思,我又扯後腿了!」也有人說,雖然有房有車,月薪勉強達標,但卻是用自由換來了,根本沒時間運動、交友及娛樂。另外,有人則指出,第六條「工作不侷限於在辦公室完成」,自己達標了,因為經常加班還無法完成工作,最後帶回家做。

其實「白領新標準」不是今年才有,例如去年初就有一份「2012年中國新白領標準」出籠,內容與今年的大致相同。當時,《法制晚報》針對500多位白領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完全符合標準的僅3人,單就月薪超過2萬元來看,達標的則有22人。不過,調查指出,就算薪水達標,也可能是「月光族」,在北京、上海及深圳,每月支出占月薪50%以上的共有131人,占這3個城市被訪者的58%。

白領新標準:

1、月薪2萬元以上

2、堅持健身和運動

3、至少有兩居室

4、有15萬元左右的代步車

5、有固定的朋友圈子

6、工作不局限於在辦公室完成,工作遠程化是未來趨勢

7、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夠的閑暇時間

8、有獨特的娛樂方式

9、重視低碳生活

10、有鍾愛的時尚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