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只有6萬,我要環球 自由門

前言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了解更多


圖、文/張晏鐘


我們終於跨過了荷槍實彈的邊防,離開中國的領土進入兩國之間的緩衝區。當走過那道鐵門之後,我腦中迴盪著侏儸紀公園的開場曲,就像電影裡面的情節一樣,走過這道門我們將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在這裡可以看到路邊有兩個立標,分別以紅色以及藍色代表中國與哈薩克。在這裡會有一位哈薩克軍人上前檢查,看過我們的護照後才放行。想不到就連過口岸都能碰上貴人相助,我們真的如願用騎的進入哈薩克領地了!

有機位身穿實驗服的男子出現在我們面前,要我們從一個專門的車道走過,好像是某種防疫的措施。最後來到哈薩克的安檢大廳,接下來就全都要靠我們自己了。

跟著人群之後我們進入了大廳,可能是我們一身稀奇古怪,幾乎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幾位軍人也上前要求要看我們的護照。終於不用再委曲求全了,終於可以大大方方亮出自己的"中華民國"護照在世人眼前,告訴他們我是正港的"台灣人"!

第一個讓人不安的時刻降臨,在北京哈薩克大使館的官員有說過由於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所以簽證並不是直接貼在護照上而是貼在一張紙上,雖然簽證是發給我們了,但如果口岸官員不買單一樣會全功盡棄。輪到我受檢,實在太緊張還不小脫口說出:『你好!』,趕快把腦中編碼切換成哈薩克模式的:『Сәлем(Salem)!』,瞧口岸官員露出微笑,我想應該對了。她盯著我的哈薩克簽證看了又看、翻了又翻,好像第一次看到這種型式的簽證一樣,還好最終他還是放行了,還用中文說了一句:『歡迎!』。

第二個讓人緊張的關鍵來臨,據說哈薩克會要求把所有東西都翻出來檢查,手續非常麻煩。果然第一個受檢的Fleur除了所有行李要通過X光機檢驗之外,接著還要把一包包行李掏出來讓官員看。或許是佔用太多時間與空間,接著受檢的我和Chiwen都免掉了這個步驟直接通過,真是賺到了!馬上現賣腦中唯二的哈薩克語:『рақмет(Rakhmet)!』謝謝。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正式進入哈薩克這個國家了,一切進行得比想像中還要順利。在中國我們的身分處處受到限制,住宿必須去涉外賓館、去網咖必須要有身分證、上網必須使用翻牆軟體才能享受不受限制的自由,所有的不自由都在我們過了口岸這道"自由門"之後一次解放!在這個時候,沒有甚麼比掏出深藏於隱密處的"中華民國"國旗更為重要,是時候該出來透透氣了!

插上國旗,我和Chiwen立正拉著"中華民國"國旗,面向中國口岸大聲唱出"中華民國"國歌。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可以宣洩出來,心中的激動也讓全身跟著熱血沸騰起來!


國歌才剛唱完,我們身旁圍觀了一大群哈薩克人,所有人馬上為我們鼓掌,還有軍人都要跑來與我們合照留影,搞得我們像大明星一樣,整個就是"爽"!雖然不知道他們懂不懂我們想表達的意思,但至少我們可以告訴他們這是"中華民國國旗",而我們就是來自這裡!

走在有砂石的柏油路上,雖然路況沒有甘肅那樣嚇人,但比起中國口岸的水平可真是天壤之別。最後一道關卡有手持AK47軍人駐守的哨站,宛如冷戰電影中描繪的俄羅斯邊防場景,實在讓人玩味!

每天都有最新冒險與大家分享,不想錯過精彩內容,就到粉絲頁"按讚"吧!了解更多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