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歧烏龍「麵麵」俱到 拉麵人氣地位動搖

我們想讓你知道…烏龍麵對決拉麵,麵食戰場從日本打到台灣。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台灣人偏好日式口味,餐飲版圖充滿濃濃東洋風,無論大街小巷或百貨通路,都隨處可見日本料理的蹤跡,其中尤以麵食特別受國人歡迎。日本拉麵湯頭濃郁,麵條入味,穩居日式麵食的人氣寶座,不過,現在有業者引進日本知名的烏龍麵,打算與拉麵的人氣一較高下。

日式麵食受國人喜愛,餐飲市場陸續加入了花月嵐、誠屋拉麵等品牌,用餐時間,拉麵店總大排長龍,為的就是品嘗那Q彈的麵條與濃郁的湯頭。除了拉麵,日本另一種人氣麵條「烏龍麵」也要在台灣麵食市場拓展版圖。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B2美食街就引進了日本知名拉麵連鎖店「丸龜製麵」,以烏龍麵條為主食,要與拉麵市場做區隔。

▲日本東利多集團旗下的「丸龜製麵」正式進軍台灣試水溫。(圖/記者蔡孟修攝)

「丸龜製麵」屬於日本東利多集團旗下的餐飲品牌之一,在日本擁有761家分店,是讚岐烏龍麵的專賣店,麵條僅用水、小麥、鹽3種簡單的材料製成,強調現做現賣,早上現揉的麵糰,現場製成烏龍麵,提供客人最新鮮的口感,因此,店內常出現供不應求的盛況。

▲從排隊盛況不難看出日本烏龍麵的魅力,每到用餐時段現場都一位難求。(圖/記者蔡孟修攝)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並採「讚歧式」的自助點餐,消費者可自由選擇麵條份量,並挑選各種炸物,緊接著依顧客偏好的口味選擇不同醬料。從製麵到點餐,完全體現一絲不苟的「達人魂」。

▲開放式廚房讓工作人員與顧客做第一線的接觸,衛生標準都可以清楚檢視。(圖/記者蔡孟修攝)

台灣東利多總經理周世煒表示,除了美味,國人最在意的還是荷包,台知名店家一碗麵的價位就讓消費者望之卻步,但台灣「丸龜製麵」的售價是日本的八折左右,一碗麵百元有找,其他的炸物配料也都是以銅板的價格回饋顧客,讓民眾以實惠的價錢享受美味。

▲「丸龜」製麵價格只有日本的八折左右,從價目表也可以看到百元有找的烏龍麵。(圖/記者蔡孟修攝)

台灣飲食文化多元,日本料理在餐飲版圖占有一席之地,近年來拉麵品牌大舉進攻台灣市場,現在烏龍麵也隨後跟進「試水溫」,未來展店願景尚未有明確指示,但從門庭若市的盛況看來,國人一股腦的東洋熱或許會讓日本的麵食戰場延伸至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