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黨內分歧、年金拚修法 賴士葆:最快下周入議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日召開黨團大會,針對年金問題,不少黨籍立委意見分歧,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表示,行政院應據實回應國民黨籍立委對年金改革的看法,7日前提出精算結果,黨團會在9日整合出「黨政整合版」,如果在野黨團不攔阻,最快下周就可以付委審查。

▼年金改革是立法院本會期重要法案,勢必出現藍綠角力戰。

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黨團大會,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會後坦承,黨內立委對於政院版年金改革方案存有意見,包含廖正井、吳育仁、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等人都要求「應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至於羅淑蕾要求行政院提供各年金可能破產的試算表,做為研擬修正案的參考。

賴士葆轉述,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認為,取消勞保投保薪資上限要有社會共識,而會中毛治國承諾會要求相關部會,據實回應國民黨籍立委提案方向,7日前提出精算結果送交國民黨團,預定9日整合出「黨政整合版年金改革方案」。

另外,軍公教及勞保年金改革方案為立法院這會期的修法重點,賴士葆表示,3日立法院院會將處理有關年金改革的7部修正法案,如果在野黨團不提復議,下週就可順利排進委員會審查;若提出復議,國民黨團會尊重議事程序,等2星期後再排審查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