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麻豆親水休閒河川 賴清德有信心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攸關台南市佳里、學甲、麻豆等地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麻豆排水整治工程」正在進行中,台南市長賴清德30日午後冒著豔陽高照天候前往整治工程現場視察,賴清德表示,治水工程中的護岸施作工法要兼顧安全與美觀,其最終目標是要打造能讓人民親水的清淨河川環境,希望大家支持市府推動的重點工作。

將軍溪流域全長24.2公里,流經官田、六甲、下營、麻豆、佳里、學甲、將軍、北門等8區,以學甲、麻豆、佳里為界,上游水路稱為麻豆排水,下游為北門與將軍區之界河稱為將軍溪;由於每逢豪雨,造成將軍溪流域沿岸地區嚴重淹水災害,市府爭取水利署96年起辦理將軍溪排水系統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為將軍溪排水出海口至麻豆排水匯流口整治工程,以及箍寮橋、溪州橋改建工程,至於麻豆排水及支流整治工程正進行中。

1日下午2時,賴清德由水利局長李孟諺陪同到佳里溪州橋視察麻豆排水整治工程現況及進度。市議員陳文賢、蔡秋蘭、蔡蘇秋金、侯澄財、陳朝來、謝財旺服務處代表、麻豆、學甲、佳里等區區長、里長參與。

李孟諺指出,將軍溪流域整治工程包括河道拓寬及護堤加高,其中麻豆排水要整治外,涵蓋10多條支流列入整治,還有沿岸的五座橋樑也要改建。將軍溪流域整治工程經費高達210億元,市府已向中央爭取補助41億多元外,並編列16億作為治水工程經費,再投入3.6億元作為埤頭排水等支流整治工程經費,希望在明年汛期前完成整治工程,以保護麻豆、學甲、佳里等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