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2日焦點與戰績 火箭、綠衫軍續演逆襲秀

點評:綠衫軍和火箭有辦法打破聯盟紀錄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首輪進入尾聲,不過今日進行的三場賽事都格外激烈,包括休士頓火箭隊和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都在0比3後連追2場,反讓奧克拉荷馬雷霆和紐約尼克承受龐大壓力。而印第安納溜馬隊在2日回到主場後,也總算擺脫二連敗的低潮,擊退老鷹、率先聽牌。

火箭、綠衫軍大反撲 挑戰紀錄有希望

皆面臨傷兵問題的火箭與雷霆,2日的第五戰再度打出精彩一戰,火箭隊在林書豪持續缺席的情況下,靠著球隊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全場31分和中鋒艾西克(Omer Asik)駭「克」戰術時的精準表現,最終以7分差擊敗攻勢集中的雷霆。

雷霆在連續兩戰缺少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情況下,攻勢大多集中在「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一人身上,雖然杜蘭特今日仍舊轟進36分,但三分線外僅8投1中,關鍵追分期也神隱。如火箭想要成為聯盟首支從0比3逆轉拿下勝利的隊伍,後兩戰仍須保持對雷帝的壓迫,並繼續用快速的推進拖垮雷霆的節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火箭外,另外一支可能打破聯盟紀錄的就屬今日贏球的綠衫軍塞爾提克,塞爾提克2日的第五戰,僅派出7人輪替面對尼克,不過靠著找回招牌防守和團隊火力全開,成功再從尼克手中拿回一勝,球隊氣勢也達到高峰,下場回到主場繼續拚戰,仍須靠防守搶勝,尤其是對得分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最佳第六人史密斯(J.R. Smith)的牽制。

溜馬窒息防守再現 客場魔咒難破

溜馬與老鷹的對戰在打完前五戰後,皆由主場球隊拿下勝利,不過今日贏球後率先聽牌的溜馬,在比賽中找回了例行賽時的強悍防守,隊上兩名得分大將喬治(Paul Geroge)和衛斯特(David West)的手感也逐漸回溫,反觀老鷹卻在今日的比賽中攻守皆失調,氣勢也明顯不如溜馬,如回到主場後不能有所改善,下場比賽溜馬可望打破系列賽的客場魔咒,挺進第二輪。

勇士激戰金塊 籃網力拚扳平

NBA季後賽首輪3日將有兩場比賽進行,其中前一場在火爆氣氛中結束的金塊與勇士之戰,將回到聽牌的勇士主場進行,兩隊間的肅殺氣氛強烈,明日之戰勢必會有更激烈的肢體對抗。而回到主場後扳回一城的籃網,3日也將繼續前往公牛主場踢館。

▼NBA季後賽首輪2日賽後戰績。(圖/ETtoday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塞爾提克雷霆尼克溜馬老鷹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