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痘痘肌!醫師:掌握清潔、治療和保溼防曬原則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針對改善痘痘肌提出專業的建議。(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悶熱的夏季是青春痘困擾的高峰期,大多數女性遇到痘痘肌都習慣自行處理,但不正確的觀念卻讓肌膚留下一堆痘疤、毛孔也變得粗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指出,當皮膚出現青春痘的時候,最好做到「清潔、治療和保溼防護」三大步驟,透過溫和清潔產品每天洗臉1到3次,接著用藥物和保養品進行治療後,再用不致粉刺、可調控油脂分泌量的防曬保溼產品防護肌膚。

邱品齊表示,不少女性在處理痘痘肌時,都以為多洗臉就可以改善,挑選強力清潔用品洗臉,還一天洗好幾次,有些人甚至使用磨砂膏搓揉,試圖讓肌膚恢復光滑,但這些舉動反而會刺激肌膚;部分女性則是秉持著「油水平衡」的概念,以為肌膚出油就是缺水,誤用滋潤型保溼產品,反讓肌膚冒更多痘痘;另外,防曬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應依據痘痘程度採取不同的防曬方式。

◄保養品牌也根據控油、防護和平衡三大要素推出系列無痘控油產品。(圖/記者李薇攝)

常見的痘痘肌因容易出現皮膚乾燥和敏感的狀況,邱品齊也建議,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最好擁有「控油、防護和平衡」三大要素,降低皮脂分泌量、防止紫外線傷害和促進肌膚修護減少乾燥發紅症狀。根據這三大要素,知名保養品牌舒特膚(Cetaphil)也推出兩款無痘控油系列產品,分別是潔膚幕絲和保溼乳液,可搭配使用改善青春痘肌膚。


▲新款無痘控油產品使用方式和售價,目前已在各大連鎖藥局和皮膚科醫療院販售。(表/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