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代戒菸成功逾3成 滿意度達8成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抽菸對健康的危害至鉅,有鑑於此,國健局在去年三月推出「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提供更多經費來幫助癮君子戒菸;經由該局統計,戒菸成功率逾三成,而且滿意度高達八成,成效卓著。

▲二代戒菸成功率逾三成 滿意度高達八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抽菸有害健康,國健局自民國91年開始,就用「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戒菸服務;去年三月,又再推出「二代戒菸」計畫,戒菸藥品比照健保收費,每次只須付20%的藥品部分負擔(若藥費100元以下,不須負擔任何費用,藥費超過1000元,最多只須付200元),低收入戶、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藥費全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該局統計,「二代戒菸」計畫不僅服務更便捷,服務量提升近4成,大幅降低戒菸者的經濟負擔,6個月戒菸成功率更達31.1%,高於100年同期的26.6%;另外,戒菸者對二代戒菸服務的整體滿意度更高達8成,是戒菸服務自91年開辦至今,滿意度最高的1年。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強調,許多戒菸者常因菸癮時所產生的戒斷症狀而放棄,非常可惜;其實,藉由戒菸醫師或藥師交付戒菸藥物,搭配戒菸衛教的支持,並在3個月及6個月持續追蹤與關懷,即能減緩戒斷過程可能面臨的不適症狀,克服戒斷症候群,安然度過這段時期。

目前全國已超過2200家院所提供戒菸服務,想要戒菸者可撥打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查詢,或是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