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當前讓人暈頭轉向? 治痘抗生素竟可防色迷心竅

▲電影情節中,美麗的女間諜總能靠美色,輕鬆竊取資料。(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男性平時若面對美女從前方走過,或許會開始想入非非;日本早大田大學研究指出,這種看見心儀對象就會飄忽不定的男性,倒是可以用治療青春痘的抗生素藥物,制止自己在美女當頭而暈頭轉向。

電影情節中,美麗有身材火辣的女間諜,總能輕鬆的把男性迷惑得團團轉,順利竊取資料,但這樣不理性的行為,或許讓不少男性傷透腦筋;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早稻田大學和九州大學研究人員透過實驗發現,抗痘藥物中的抗生素藥物美諾四環素,竟能抑制男人因美色當前而讓自己冷靜拉回理智。

這項日本研究是針對98名的男性進行實驗,分為實驗組和對照組,實驗組連續4天服用美諾四環素,對照組則服用安慰劑,之後向他們展示漂亮女子的照片,請受試者選出「讓人信任」及「性感」的女子,並依信任程度,評估願意給這名女子多少錢,金額上限為1300日圓;研究結果指出,若服用美諾四環素的人不會受到漂亮女孩動搖心理,且較不信任她們,不會把錢交給對方,但受試者會覺得女孩外貌越吸引人,男人通常給予這名女子的信任評價也會越高。

換句話說,越漂亮的女性在男性面前,不管如何,男性們都會給予這些美女們極高的信任感;而抗生藥物美諾四環素卻能讓男性保持理性的做判;研究起因於去年的一項日本研究顯示,精神分裂病患接受美諾四環素治療後,精神疾病症狀改善許多。日本科學家認為對這研究中,研究對象的心理處理歷程、情緒和決則過程可能會受到腦部發炎影響,美諾四環素能抗發炎且有效保護神經,故能協助男性做出較理智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