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成功男人的背後

文/賴賴
 


片  名: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原  名:Hitchcock
上映日期:2013-04-1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98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航站情緣》 沙夏葛凡希
演  員:《沉默的羔羊》安東尼霍普金斯、《黛妃與女皇》海倫米蘭、《復仇者聯盟》史嘉莉嬌韓森、《天龍特攻隊》潔西卡碧兒
發行公司:福斯
IMDb User Rating: : 7.0/10 from 21,955 users
★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2獎項12提名★

劇情簡介

本片由《黑天鵝》約翰麥克拉弗林編劇,改編自1998年的紀實文學著作【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蘭、潔西卡貝爾聯手主演再現希區考克的驚悚之旅。


▲驚魂記一開始並不被看好。

1960年的《精神病患者》是希區考克經典代表作之一,女演員珍妮特•李在其中扮演一名女秘書,在卷走了老闆的錢之後逃到一家偏僻的汽車旅館,結果被有精神分裂症的旅店老闆殘忍殺死。


▲找來超美的女主角,太太心裡還是有點彆扭彆扭的。

她在片中驚恐尖叫的場景已經成為電影史上最讓人難以忘記的畫面之一,她也因此獲得了當年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另外,珍妮特•李的女兒傑米•李•柯帝士(Jamie Lee Curtis)也是好萊塢著名女演員。


▲拍攝期間,懷疑太太外遇,心力交瘁火氣大。

根據史蒂芬•雷貝洛(Stephen Rebello)出版於1998年的同名紀實文學改編,影片講述上世紀60年代,希區考克在一開始沒有電影公司願意投資的情況下是如何拍成《驚魂記》 這部低成本恐怖片經典的,同時還將展現他和妻子的關係。


▲和女演員有些曖昧的關係。

影片中的希區考克將由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演,他妻子阿爾瑪•拉維爾(Alma Reville)由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飾演,青年演員詹姆斯•達西(James D’Arcy)則將飾演《驚魂記》男主角安東尼•珀金斯(Anthony Perkins)。 


▲真的病了,還是太太即時拔刀相助。

瘋言瘋語:

很好看說,原來希區考克是這樣的一個人,而製作電影的甘苦,看來海內外都一樣,不外乎資金籌措和上映壓力,很棒的內容,看完有點感動,一個成功偉大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可以依靠,亦師亦友的老婆。

整部片沒有冷場,跟著希區考克的感受去體會當時的情境,這樣一位偉大的恐怖大師,原來有著童年陰影和生活壓力,將這些苦悶和憤怒,發洩在影片上,創造出『驚魂記』,為人讚嘆的曠世鉅作,看完會很想找驚魂記來看說。

安東尼霍普金斯和海倫米蘭不愧是奧斯卡影帝影后,看這部片實在很過癮,尤其是兩人對戲的火候,超讚!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