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保羅孤掌難鳴 灰熊雙塔打爆快艇搶先聽牌

點評:看來快艇不太妙了,今年的L.A.是怎麼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洛杉磯快艇與曼菲斯灰熊的季後賽首輪越打越激烈,1日賽前戰成2比2平手的兩隊,再度進行了一場拉鋸戰。快艇主控保羅(Chris Paul)雖然全場轟進35分,但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卻因腳踝扭傷提前退場,導致灰熊雙塔藍道夫(Zach Randolph)和賈索(Marc Gasol)肆虐禁區,聯手拿下46分、19籃板,幫助灰熊最終以103比93擊退快艇,系列賽率先取得3比2聽牌。

系列賽先是苦吞二連敗後,本季聯盟防守最強悍的灰熊隊在近三戰找回強大防守壓制力,先在回到主場後拿下2連勝,1日的第五戰來到洛杉磯踢館,再度讓快艇付出慘痛代價,雖然全場讓保羅狂轟猛炸35分,但快艇全隊也僅有他與板凳暴徒克勞佛(Jamal Crawford)得分上雙。

反觀灰熊1日比賽,利用快艇大前鋒葛瑞芬前一日練球扭傷腳踝,今日第三節又再度惡化還提前退場的優勢,雙塔藍道夫和賈索幾乎是完爆了整個快艇禁區,其中藍道夫更是在第四節進帳他全場25分中的10分,幫助灰熊順利擺脫快艇的一路糾纏,最終以10分差搶下勝利,系列賽也率先聽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艇葛瑞芬(中)扭傷退場,灰熊藍道夫(右)領軍聽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今天用防守贏球!雖然藍道夫在籃下的單打相當驚人,但我們能贏球靠得仍是防守。」今日拿下21分、8籃板和2阻攻的賈索賽後表示。

除了藍道夫和賈索得分來到20大關外,灰熊主控康利也有20分6助攻演出,雖然相較於保羅的35分並不算亮眼,但他關鍵時刻的穿針引線和穩定得分功力仍舊帶領灰熊邁向勝利,「我從來不會想說要跟誰對位,我只專注在自己的比賽,很多球員都曾試著要在面對我們的比賽中拿下40分,但我仍是只求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輸球的快艇,今日在葛瑞芬帶傷上陣僅打了20分鐘就提前退場的情況下,球隊禁區的防守壓制力和進攻火力都不如以往。對此,保羅也表示,「這真的很艱難,雖然B.G.試著挺身而出,就像他過去給大家的印象一樣。但我們現在必須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這就是進入季後賽後該面對的狀況。」

而全場僅拿下4分5籃板和5助攻的葛瑞芬,在談到自己的傷勢狀況時也表示,「我仍保持樂觀,我們的訓練員給了我很棒的治療,但是我過去從未有過如此嚴重的腳踝扭傷狀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快艇灰熊保羅賈索藍道夫葛瑞芬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