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建主題公園 山寨大笨鐘鐵塔

▲平壤商業區正在「轉變」,聳立「華麗建築物」包括百貨公司、餐廳與高層公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喊出「不再勒緊褲帶」口號,誓言終結數十年的縮衣節食苦日子。外媒報導,平壤正興建一個類似「深圳世界之窗」的主題公園,複製迷你版西方景點包括倫敦大笨鐘(Big Ben)、巴黎鐵塔(Eiffel Tower),讓當地民眾體驗歐洲生活,全力塑造平壤盛世。

《美聯社》是唯一獲准常駐平壤的西方媒體機構,記者目睹平壤市中心長箭街(Changjon Street)正在「轉變」,開始冒出百貨公司、餐廳和高層住宅大樓,客人只要有錢,美國可口可樂、義大利紅酒、瑞士巧克力、紐西蘭奇異果、法國牛角包都可輕易買到。

另外,《中國日報》(China Daily)4月報導,為了刺激觀光,北韓也蓋了「迷你高爾夫主題樂園」,但平壤以外地區的情況還是很悲慘,普遍實施糧食配給制度,電力供應斷斷續續。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4月指出,約有280萬北韓人「需要定期糧食援助」,「25%兒童長期營養不良。」「藥物與設備供應不足,用水與加熱系統需要修復,學校與大學的基礎設施則急速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