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回穿梭時空中樂透? 孔廟影片挨批誤導學童

▲台北孔廟播放片長15分鐘的《孔子》3D電影。(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梁偉勛/台北報導

台北孔廟4D劇院免費播放影片給民眾看,利用布袋戲偶,輕鬆傳達孔子學說,但民眾發現,影片當中出現「顏回若中樂透,孔子願當管家」的對話,家長批評這種內容不倫不類偏離歷史,恐誤導學子價值觀,民政局決定將影片下架。

台北市府為了宣傳孔子生平,台北孔廟播放片長15分鐘的《孔子》3D電影,電影對白中顏回向孔子說,「一個人不懂得自省修治,就是一種恥辱,若修成而不被所用,就是君主及執政大臣的恥辱了。」孔子則回答,「顏回,如果你有中樂透,我要當你的管家。」家長認為這段對話恐怕會誤導學童的價值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這句話原本是顏回的感概,認為孔子那麼有才卻沒有容身之地,是眾多諸侯的恥辱、並非孔子的問題,孔子回答,若顏回有財富願輔佐他,意味只有顏回了解他的無奈。孔廟想利用幽默的方式表現孔子俏皮的性情,卻容易讓人誤解為人要成功可以靠不勞而獲達成,實在不太洽當。

民政局強調,大家都知道孔子的時代並沒有樂透,只是一種幽默對白呈現,但家長擔心影片內容偏離歷史,恐怕誤導學童價值觀,經民眾反映後,決定要撤下這段影片平息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