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出現123年來首位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登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出現123年來首位國王!在位33年的女王碧翠克絲(Beatrix) 30日宣布退位,將王位傳給46歲的長子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碧翠克絲呼籲,請人民支持繼承她王位的兒子亞歷山大。

4月30日是荷蘭的「女王日」,但2013年慶典卻大不同,現年75歲的女王碧翠克絲上午10時在阿姆斯特丹王宮內簽字退位,威廉亞歷山大正式成為國王,成為123年來荷蘭首位國王。

女王碧翠克絲透過全國電視轉播的演講中說:「我的長子將在明天繼任這個須要巧手處理和肩負責任的大位,我深深希望,未來的國王和王后能感到,他們獲得你們的敬愛和信任,我相信,亞歷山大將誠心奉獻自己,以善盡一位好國王的所有責任。」

▼ 荷蘭出現123年來首位國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