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約2.5萬人上街遊行 反對年金改革等7大訴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月1日勞動節即將來臨,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等近30個工會聯盟與工運團體,將於勞動節發起「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並提出7大訴求,主辦單位預估會有2.5萬人一起上街。

主辦單位表示,遊行主要目的是要總統馬英九及政府官員正視勞工心聲,並提出「堅決反對年金修惡、制度提升基本工資、落實集體協商制度、資遣退休納入墊償、勞動基準一體適用、外勞本勞同工同酬、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7大訴求,遊行歷經2個月籌備,預估會有2.5萬人一起上街。

遊行總指揮毛振飛表示,遊行隊伍預計於勞動節下午3時從台北市濟南路出發,行經杭州南路、忠孝東路,最後到行政院前集結抗議。會安排「棺材本泡湯」、「團體協約攏係假」的2齣行動劇及「黑手拿卡西」的戰鬥歌曲表演。

毛振飛指出,遊行過程中也將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代表出來說明及簽署「本黨團反對任何損及受雇者權益的年金改革草案」承諾書,明確宣示拒絕審議行政院、考試院的年金版本,呼籲政府正視勞工心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日前到立法院外抗議。(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