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站起來/好心情!「真人版丁小雨」瑄瑄邀您開口笑

記者鍾禎祥/採訪後記

可愛的「真人版丁小雨」瑄瑄意外爆紅,短短一周就吸引了23萬人按讚,但負面的攻訐言論也隨之而來,瑄瑄的家人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世上有人可以隔著電腦螢幕,如此惡毒地批評自己不認識、不了解的陌生人;為什麼?明明就是一個分享育兒喜悅的粉絲團,能招來那麼多仇恨?

◄笑吧!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為了台灣,跟瑄瑄一起笑吧!(圖/記者鍾禎祥攝)

網路鄉民什麼都能罵,從批評瑄瑄到她的父母,從炒人氣到利用小孩,甚至有人連瑄瑄爸、瑄瑄媽的長相都有意見,「醜死了」、「做作」、「照片是修的吧」每天都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惡毒留言。

「我們只是普通人。」瑄瑄的姑姑皺著眉頭感慨,很多人憑藉著猜測和幻想隨意中傷瑄瑄和最愛她的父母,難道他們不知這樣讓人多沮喪嗎?瑄瑄的阿嬤對「臉書」、「粉絲團」這些東西雖是一知半解,不過在她的理解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是建立在禮貌、尊重這些基本的道理之上,「網友」難道就可以「黑白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採訪過程間,瑄瑄只是一直不停地瞇著眼睛笑,小小年紀的她,自然無法理解大人世界複雜的紛紛擾擾,記者原想安慰瑄瑄的家人,「網友就是這個樣子,不用放在心上。」但話說到嘴邊,又縮了回去。

一想到要讓瑄瑄、我們的下一代世世成長在這個充滿憎恨、惡意的環境,或許我們應該做些改變,不要再對言語暴力視若無睹,不要再把網路霸凌當成常態。

最後記者決定,邀請剛滿一歲不久的瑄瑄參加「台灣站起來」的活動,瑄瑄的家人不約而同地挑了「多微笑」這個標語,在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前,看見瑄瑄媽抱著瑄瑄的表情,說不上來的理由,我相信瑄瑄一定會在家人的關愛下,快樂、幸福地長大。

●感動的力量 台灣站起來

-- 我們要召喚您善良的活力,讓台灣站起來!--

1.每天到台灣站起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TAIWAN)告訴我們,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舉牌、PO照片或是寫一段文字都可以)

2.讓家中寵物一起舉牌,告訴大家要做什麼好事,範例:熱愛資源回收的Noopy-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76.htm

3.加入台灣站起來活動,分享你身邊的台灣好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2417917083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