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選秀辦法變革 6月24日確定舉辦季中選秀

點評:終於啊!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討論多時的「季中選秀」終於在30日公佈相關辦法,今年季中選秀時間訂在6月24日,年度選秀也仍會在11月進行,103年起則合併在6月間舉辦年度選秀會。

▲中華職棒聯盟副祕書長王惠民、首席顧問郭源治和發言人陳俊池宣佈季中選秀相關規章。(圖/記者吳婷雯攝)

因應民國83年次後役男不用當兵,中職特別針對今年高中畢業的首批募兵制學子開辦季中選秀,只要經由球團推薦、高中木棒組教練推薦、聯盟推薦便具報名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拔方式由每隊在每一輪同時提出指名人選,若人選相同以抽籤決定,未中籤者可以立即補提人選,直到每隊均完成該輪指名後,才會以相同方式進行下一輪選拔,直到各隊皆放棄為止。

今年季中選秀名單將在6月17日公佈,6月24日進行選秀,球團與球員的最後簽約期限為8月31日,若無法在期限內達成共識簽約,可參加隔年起所舉行的年度選秀會。

11月的年度選秀會則是除102年季中選秀未完成簽約的球員不得報名外,其餘報名資格依現有規定辦理。

103年合併在6月的年度選秀會,也將以102年季中選秀的指名抽籤方式進行,104年起選拔方式恢復現行依季後賽進行方式辦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