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火箭全隊「單挑」雷帝 季後賽首勝到手

點評:恭喜火箭啦...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0勝3敗的絕對落後,加上賽前確定主控林書豪將因傷缺陣,休士頓火箭30日終於在關鍵第4戰裡,靠著團隊犀利攻勢,加上最後關頭有效克制杜蘭特(Kevin Durant)凌厲攻勢,終場順利以105比103驚險贏球,季後賽首勝終於到手。

▲火箭全隊將士用命,終於力克雷霆拿下季後賽首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輸不得壓力的火箭,在林書豪因傷缺陣的情況下,頂替上場的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首節就轟進3記三分彈,順利助球隊取得5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進入第2節,火箭防線卻是全面潰堤,雷霆靠著一哥杜蘭特與馬丁(Kevin Martin)連續搶分,第2節開局一波17比5猛攻,加上火箭得分主力哈登(James Harden)上半場手感欠佳,5投僅1中,勉強靠罰球拿到6分,火箭半場又陷入不利落後局面。

但下半場火箭諸將卻是火力全開,「全員皆兵」的猛烈攻勢完全令雷霆措手不及,先有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與哈登合力演出一波10比0的單打猛攻,接著板凳老將(Carlos Delfino)更用一次抄截後快攻爆扣吃掉杜蘭特,令火箭主場是氣來到頂峰。

末節火箭力求穩住領先,但哈登在終場前6分53秒時,領到個人第5犯,果然給了雷霆反攻契機,杜蘭特在終場前1分40秒先是三分彈命中,隨後又來一記單手切入爆扣,雷霆追到僅兩分落後。

第4節倒數35.9秒,火箭小將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再度建功,聰明站位誘使杜蘭特出現進攻犯規,加上終場前12.1秒,雷霆執行最後一擊時,雷帝再度無法順利接球,雷霆倉卒進攻下,最終就以兩分飲恨。

火箭全場共5人得分上雙,以帕森斯27分、8籃板、10助攻表現最佳,艾西克(Omer Asik)13分、10籃板,哈登15分、5抄截,但也發生多達10次失誤。雷霆杜蘭特此戰再度狂砍38分、8籃板、6助攻,但雷帝的個人秀還是無法讓球隊「直落4」順利晉級,火箭贏球得以保住戰局延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