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美網站挑王建民毛病 卻引用錯誤數據

點評:這…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旅美投手王建民回到洋基,右投諾瓦(Ivan Nova)受傷時沒被叫上大聯盟,在美國有人認為可惜,也有人覺得本來就是如此,網站「ladylovespinstripes.com」甚至還挑建仔的毛病,還說他的滾地球特性讓野手存在風險,不過數據引用錯誤鬧出笑話。

日前另一個美國網站「Rant Sports」指出洋基應該讓王建民上大聯盟,而不是由努諾取代諾瓦,這個說法遭到「ladylovespinstripes.com」作者凱特(Kate)的攻擊,認為努諾才不是代替諾瓦的人選,要說菲爾普斯(David Phelps)才正確,因為努諾上大聯盟只是去牛棚,菲爾普斯則是頂替諾瓦先發。

▲仍有人不看好王建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特還說,幫「Rant Sports」寫文章的作者可能是個女的,而且不太看洋基比賽,他應該去看一下菲爾普斯投球再來思考,如果看過那就算了,「但把王建民當作選項就是糊塗。」凱特不挺王的特性由此看來已相當鮮明,只是接下來她所引用的數據卻是錯的。

文中先指出王建民從2008年後從來沒有投得好過,本季在3A投了12局,第2場比賽投6.2局丟了「6分」,有2分是自責分。事實上王建民第二戰繳出6.2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而且自責分只有1分,並非離譜的6分。

過去王建民伸卡球可以來到95至96英哩,現在則掉到90至91英哩,凱特認為這代表未來製造再多滾地球,對於他後面的防守球員來說風險太高了;況且,想要建仔回到過去19勝的顛峰時期,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即使凱特的文章有些錯誤,仍不難看出王建民回到洋基,或是想回到大聯盟,對於美國球界來說存在著爭議,未來他若再升一層級,勢必將被拿放大鏡檢視,轉播單位很可能重覆播放著他在洋基的輝煌時期,與現在的投球內容比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