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靈魂77歲身體!陳姵安:我慶幸參與早老女兒這一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偉大的媽媽!祝福妳們能有更多更多的相處時間。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罹患俗稱「早老症」、柯凱因氏症的女童盧玟妤,11歲年齡卻出現77歲的身體狀態,快速的生理退化已讓她看不見、聽不到。盧玟妤媽媽陳姵安無怨無悔照料,對於女兒恐只剩2年壽命,她說,「每個人都有走的一天,女兒只是走得比較快,很慶幸她這輩子都在我身邊度過!

▲▼陳姵安為了照顧女兒,辭去保險業務員工作,這11年來無怨無悔。(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弱的玟妤身高只有87公分、體重9公斤,陳姵安說,女兒3歲開始出現發展遲緩,還無法跨步行走,她帶女兒看了多家醫院,後來才知罹患柯凱因氏症。據了解,柯凱因氏症患者是一般正常人老化程度的7倍,別人過1年,她如同時間快轉過了7年,就像以百米速度衝向人生盡頭。

智力停在1歲多的玟妤,肢體僵硬又脆弱,目前已喪失視力和聽力,只剩下嗅覺、觸覺。陳姵安為帶她體驗人生,在女兒還看得見、聽得到時,她抱著女兒四處遊玩,春天看花、夏天聽海、秋天賞楓、冬泡溫泉,「走在路上,她是路人回頭率最高的小孩,大家對我們微笑,彷彿替我們加油、打氣!」

面對女兒每一個老化帶來的轉變,陳姵安都崩潰流淚,但她告訴自己要及時轉換心情,用行動豐富女兒有限的生命。據悉,柯凱因氏症國內病例平均壽命只有13歲,面對女兒即將走到人生盡頭,她堅強地說,「我已可以接受她會離開的事實,但憂心她到另個世界時,不知道能否長大照顧自己。」她無怨無悔的付出,也讓她29日獲得台灣無障礙協會「愛心媽媽慈暉獎」的表揚。

求求你我快結婚了!教官急流中「心戰喊話」救起跳河生

媽媽不要放棄我!林盈玥:脊裂症小貝貝是上天最好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