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賣場超市一齊設座位 業績拉高5成


▲餐廳化拉抬買氣,超商和超市設座位。(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蔣心玫、吳宇軒/綜合報導

最近賣場、超市甚至是到超商,不約而同都走向餐廳化發展。越來越多的店面多了座位區,讓民眾買了東西可以直接坐在店裡面食用。不只顧客覺得方便,現烤食物趁熱享用,風味也更好。裝潢上這小小的變動,幫業者的熟食業績,最多拉抬了5成。

超商開在十字路口上醒目的三角窗,但往對面一看怎麼又開1家,豈不是自己打自己?工人們加緊趕工,連多說話的時間都沒有。抬頭看看剛裝上去的招牌,原來大改裝原來為的是騰出空間,增設座位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年頭買完東西不用走出去,拉開椅子立即享用。7-11全省4800多間門市已經有9成設座位區。全家預計在2013年底前,把有座位的門市從8成拉抬到9成。 萊爾富也有8成門市設座位。就是因為觀察到,只要多了桌椅,鮮食業績至少上揚5成,就算遇到下雨天,還能拉抬到7成。

賣場熟食區不只是加設了收銀櫃檯,現在結完帳之後,你還可以走到旁邊的座位立刻享受現烤披薩。剛出爐上頭還冒著煙,趁熱咬上一口,感覺更對味。賣場搶速食市場,也從裝潢下手。

消費者表示,在賣場買完菜,還可以來這裡聊天、喝飲料和吃披薩。賣場經理葉文亮:「這個月把座位區設完之後,我們在熟食的這個區域業績,明顯成長4成左右。」

選個想吃的現烤麵包,50步距離也有座位區。頂好超市2013年底前要讓全省超過百家門市改裝座位區,帶動麵包飲料多2成業績。從超商、超市到賣場都有志一同,要靠這1桌1椅,坐穩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